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2020年税收收入完成预算目标 全年减税降费预计超2.5万亿元

2021年01月20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2020年税收收入占GDP比重逐年下降,制造业及相关环节新增减税降费占比35%左右;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数字经济相关产业销售收入呈两位数高增,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增速则低于总体水平
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0年税收收入同比下降2.6%,完成财政预算安排的税收收入目标。同时,税收收入占GDP比重降至15.2%左右,较2019年继续回落,表明企业税费负担进一步减轻。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在1月20日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上述数据。他表示,从全年走势看,税收收入增速自2020年3月触底后连续九个月回升,反映了中国经济复苏向好的势头,但受疫情和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全年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完成13.68万亿元,同比下降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