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培勇:适时适当提高直接税比重 为减税降费提供支撑财源

2020年12月20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税降费要可持续,关键是解决支撑财源问题。政府压减支出规模有限;增列赤字、举借国债的方法,若长期使用可能引发财政风险;目前需要另外创收,适当提高直接税比重
资料图:高培勇。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官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针对近年来中国持续推进的减税降费,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获得支撑财源,使得减税降费可持续。可行的选择是,在千方百计压缩政府支出规模的同时,适时、适当提高直接税的比重。

  高培勇12月20日在在深圳先行示范区首届金融峰会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0年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称,过去几年的减税降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旗帜下,以降成本为目标,走出了一条不同于以往的道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