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尚希:企业转型升级成本高 影响减税降费获得感

2020年01月06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税降费是缓解措施,最根本的办法还得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财政政策的重点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各类人群能力的差距,实现机会均等
资料图:刘尚希。

  【财新网】(记者 沈凡)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码,部分行业和企业为何获得感较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认为,这是因为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遇到较大困难,企业各种成本的上升快于减税降费带来的支撑。

  刘尚希2020年1月4日在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主办的“2020小康元年”论坛上表示,企业转型升级本身就带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与中美贸易关系带来的不确定性相叠加,成本上升速度相当快,导致企业利润微薄甚至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