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大常委会拟发文加强国资监督 国资专项审计或成常态

2020年12月23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央文件和此前实践基础上,细化明确国资报告的重点内容以及国资报表体系的具体要求等,拟要求对国资管理开展专项审计、建立问责整改机制等
12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8年以来,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逐步建立。为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拟制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下称“决定”),草案已在12月22日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决定草案围绕国资管理报告制度,从报告、审议、整改问责、公开等多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建立人大国资监督评价指标体系等作出规定,以期增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刚性,真正“长出牙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