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大常委会首定国资监督五年规划 行政企业自然资源国资一个不能少

2019年05月22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听取审议行政事业性国资、企业国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同时逐渐扩大国资报告范围,完善国资管理评价指标体系,推进人大对国资监督立法等
5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本届任期内听取和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年度议题五年规划,这也是人大常委会在五年立法规划之外制定的第二个五年规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近年来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全国人大常委会5月22日公布本届任期内听取和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年度议题五年规划(下称规划),这也是人大常委会在五年立法规划之外制定的第二个五年规划。

  中共中央2017年提出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建立这一制度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确定的目标是到2022年,基本建立起报告范围全口径、全覆盖,分类、标准明确规范,报告与报表相辅相成的报告体系;基本建立起符合国有资产类别特点、以联网数据库为依托、以评价指标体系为重点、以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和整改问责为重要抓手的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制度;基本建立起横向协作与纵向联动顺畅有序、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