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入职人员、实习生个税预扣预缴方法调整 尽量充分抵扣减少退税情形

2020年07月2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调整针对现行预扣预缴阶段多预缴的纳税人,如新入职大学生、有实习收入的学生等,旨在减轻其预扣预缴阶段的个税负担,增加现金流;若无其他综合所得,这些纳税人无需在次年汇算清缴时再办理退税
为减轻刚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在校实习生个税预扣预缴阶段的税收负担,增加其现金流,国家税务总局7月28日印发公告,调整了相关人员个税预扣预缴方法。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按新个税法此前的规定,刚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在校实习生往往需要在汇算清缴阶段申请退税。为减轻他们个税预扣预缴阶段的税收负担,增加其现金流,国家税务总局7月28日印发公告,调整了相关人员个税预扣预缴方法。

  根据公告,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对正在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学生因实习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扣缴义务人预扣预缴个税时,可采取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累计预扣法来预扣预缴税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