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再谈提高出口退税率 空间有多大?

2019年07月26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尚未实现全额退税的出口商品占比并不高,未来出口退税率可能提高的领域是出口增速降低的行业,“两高一资”产品可能性较小
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曾连续七次提高出口退税率,大部分出口产品已经实现全额退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2018年9月至10月两次提高出口退税率后,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近日解读稳外贸政策措施时再次提出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这将涉及哪些产品,空间还有多大?

  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曾连续七次提高出口退税率,大部分出口产品已经实现全额退税。去年两次提高出口退税率后,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曾测算称,未实现全额退税的产品在2017年的出口金额为510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2%,且这些产品多属于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的可能性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