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出口退税率年内第二次上调 尽量确保全额退税

2018年10月09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半月内两次提高出口退税率,尽量确保商品以零增值税出口,避免双向征税,维护公平竞争;大部分出口商品已经实现全额退税,后续出口退税率提高的空间并不大
为对冲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的影响,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两次上调出口退税率。预计退税共能为出口企业节省增值税近7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为对冲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的影响,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两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

  这是今年第二次调高出口退税率,此前8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决定完善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的文件,第一次提高出口退税率主要涉及机电、文化等产品,已于2018年9月15日起正式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