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今年将调低

2010年06月12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称主要基于节能减排的考虑,对外贸易政策总体保持稳定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12日发自北京)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6月12日向财新记者证实,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下调“应当在今年实施”。

  姚坚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后解释说,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主要是以完成今年的节能减排任务为依据,这是整体中国经济政策的导向,贸易政策也要配合。

  “十一五”规划的前四年,中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4.38%,这意味着今年必须下降5.62%以上,才能实现“十一五”期间能耗下降20%的目标。但是,今年一季度,全国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上升了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