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境外所得征管收紧VS区域优惠 高端人才如何选择?

2020年07月21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格境外所得个税征管,从最容易获得相关信息的中资机构外派人员入手,高端人才要合理避税,或者拿到境外身份,或者选择海南自贸港等有个税优惠的区域发展
资料图:海南海口国兴大道CBD。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6月30日下发通知,2020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在海南自贸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免征其个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多年来香港一直是高端人才的个税避税港,但最近个税境外所得征管收紧,让其避税功能大大削弱(参见财新网《境外所得个税征管收紧 在港中资企业内地员工忙补税》)。而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也涉及个税,高端人才应该如何选择?

  据财新此前报道,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最后期限6月30日前后,工银亚洲等多家在港中资机构内部发文,要求内地员工将中国境外所得和境内所得合并申报纳税。 内地员工需要补缴境外所得应纳税额和已在香港缴纳所得税额的差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