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境外所得个税征管收紧 在港中资企业内地员工忙补税

2020年07月06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在港中资机构发文,要求员工依规申报缴纳境外所得个税,内地员工需要补缴境外所得应纳税额和已在香港缴纳所得税额的差额
6月30日是新个税法实施后首次年度汇算清缴截止日。在此前后,多家在港中资机构要求内地员工抓紧办理个人境外所得纳税申报。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6月30日是新个税法实施后首次年度汇算清缴截止日。在此前后,多家在港中资机构要求内地员工抓紧办理个人境外所得纳税申报。

  财新记者从多家金融机构和税务机构处获悉,6月下旬开始,工银亚洲工银国际建银亚洲中银香港等多家金融机构内部发文,要求外派员工将中国境外所得和境内所得合并申报纳税,这意味着这些员工需要补缴境外所得应纳税额和已在香港缴纳所得税额的差额。

  汇算清缴结束后,7月仍有在港中资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员工个人依法依规做好2019年境外所得个税年度汇算申报工作,并于7月10日前完成申报纳税。按内地2019纳税年度对应至香港2018/19财年的算法,这期间员工从香港取得的境外收入,应与其在2019纳税年度取得的境内所得合并计算纳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