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境外人士个税优惠加码 连续居住不满六年境外所得免税

2018年12月24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住所居民个人的境外所得免税条件,从成为居民个人纳税人连续不满五年放宽到六年,其中任一年度中有一次离境超过30天的,重新计算连续居住年限
新个税法实施后,中国对来华境外人士境外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加码:连续六年成为居民纳税人的,才需对境外所得按中国个税法纳税,否则都可以免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吸引境外人才,新个税法实施后,中国对来华境外人士境外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加码:连续六年成为居民纳税人的,才需对境外所得按中国个税法纳税,否则都可以免税,此前这一期限为五年。

  2019年起实施的新个人所得税法,将居民个人纳税人的标准从“在中国境内居住满一年”调整为国际通行的“一个纳税年度内在境内居住满183天”。这一调整将使一些来华境外人士由非居民个人变成居民个人。非居民纳税人只对境内取得的所得按中国个税法纳税,而居民个人纳税人在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均须按中国个税法规定纳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