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投资增速同比下降24.5% 回落幅度大幅超出预期

2020年03月16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建、制造业、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全面回落,房地产投资回落幅度略小于其他二者,但仍超过25%
数据显示,1-2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24.5%,低于2019年全年31.8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沈凡)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1-2月投资同比增速录得1995年有数据以来的首次下降。

  国家统计局3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24.5%,低于2019年全年31.8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节调整环比数据看,冲击主要发生在2月,由于经济活动从1月下旬开始停滞,1月微降0.05%,2月环比大降27.38%。

  这一表现远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调查中,21家机构对1-2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的预测范围为-20.3%至4.8%,均值为-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