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两会推迟召开 如何影响预算执行?

2020年02月19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大部分已提前下达,提前下达地方债新增限额已达法定授权上限,全国两会推迟暂未对预算执行形成制约
资料图:人民大会堂。2月17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释放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人代会将推迟召开的信号。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月17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释放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人代会将推迟召开的信号。这意味着,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报告,将不能像往年那样如期获得全国人大通过,这是否会影响预算执行和积极财政政策的发力?

  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查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及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本级总预算草案及本级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支出必须以经批准的预算为依据,未列入预算的不得支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