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大预算工委报告:部分行业减税获得感不强 养老保险收支矛盾加剧

2019年12月26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值税减税政策对经济的影响可能需要三年左右的政策传导期,既要正视税制不够完善,税收中性体现不足的问题,也要基于增值税原理和政策传导期的客观结果来理性看待
2019年起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部分行业企业增值税减税获得感不明显、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日益突出等多方面问题。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9年起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部分行业企业增值税减税获得感不明显、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日益突出等多方面问题。为做好对减税降费的监督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自2月起展开调研,得出上述结论。

  调研报告显示,在753家问卷调查对象中,有超过92%的企业认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好或者较好。不过,对2019年减税重头戏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一些行业和企业反映增值税减税政策红利传导不畅,获得感不明显,有的企业税负甚至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