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减税降费或超2万亿元 收支紧张需加强绩效管理

2019年09月19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重点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制度保障,落实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本身提质增效,建立各方工作联动机制,硬化绩效管理监督和约束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可能超过年初预计的2万亿元。企业受益的同时,财政收入增幅明显放缓,一些地方财政收支紧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今年以来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已陆续落地显效。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可能超过年初预计的2万亿元。企业受益的同时,财政收入增幅明显放缓,一些地方财政收支紧张。在这种情况下,更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把钱用在刀刃上。

  许宏才9月19日在2019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新时代国家治理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做出上述表示。他强调,当前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把低效无效资金省出来用于急需的领域,切实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