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带来财力缺口 各地如何弥补?

2019年07月17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省份财政收入负增长,处置闲置国有资产、适度增加地方国有金融机构和国企上缴利润、盘活存量资金等,均在各地的选项中,部分地区或将根据实际调整预算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叠加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今年以来财政收入增速明显放缓,北京、重庆、贵州、新疆、甘肃、青海等省份甚至出现负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叠加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今年以来财政收入增速明显放缓,北京、重庆、贵州、新疆、甘肃、青海等省份甚至出现负增长。减收带来的财力缺口如何弥补?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郝磊7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些地方已采取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安排地方国有企业上缴利润等方式弥补减收。

  广西财政厅提出,抓好非税收入弥补收支缺口,其中主要是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言下之意,处置了很多国有资产,比如厂房、行政事业单位土地等闲置资产。”广西财政厅预算处处长孙良权对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