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3.8% 不及年初预算目标

2020年02月10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称,近年来的减税降费措施叠加累积效应很大,企业减负会越来越明显;2020年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
财政部2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382亿元,同比增长3.8%,较上年回落2.4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和减税降费规模超预期的影响下,2019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回落至3.8%,未能实现年初预算安排的5%目标增速。

  财政部2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382亿元,同比增长3.8%,较上年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增长3.2%,无论全国、中央还是地方本级,均不及年初预算安排的目标增速。

  财政收入的增长主要靠非税收入带动。2019年非税收入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0.2%;税收收入仅增长1%,低于上年7.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