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长:疫情对经济影响料高于非典时期

2020年02月10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茂波称,若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放慢,全球的经济增长亦会受到影响
资料图:香港。2月9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志中表示,此次疫情对于香港经济的影响很有可能高于2003年的非典时期,失业率数字也将继续攀升。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本已在2019年陷入负增长的香港经济,又遭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打击。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9日在网志中表示,此次疫情对于香港经济的影响很有可能高于2003年的非典时期,失业率数字也将继续攀升。

  2019年全年,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GDP)同比下跌1.2%,是十年来首次陷入负增长,其中第三、四季度分别同比下跌2.8%和2.9%;而涵盖访港旅游业的服务输出和反映营商气氛的本地资本投资总额更是分别大幅下跌25%及1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