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分预算问题屡审屡犯 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2019年12月27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由审计署牵头建立审计整改部门联动机制,减少屡审屡犯的问题;一些审计查出的问题反映出政策制度不完善,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发挥审计纠偏功能
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12月26日分组审议审计整改报告时表示,审计应发挥纠偏功能,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国务院审计预算报告和就审计问题整改是每年的例行工作,但一些问题重复出现。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12月26日分组审议审计整改报告时表示,审计应发挥纠偏功能,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屡审屡犯的老问题依然存在,年年审,年年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杜黎明表示,预算编制不够细化、部分转移支付安排交叉重叠、部分预算调整和下达不够规范及时、资金使用效率不佳、违规使用的财政资金投资项目推进慢等问题,每年都会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