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收费公路如何融资?存量债务置换 加大合规中长期信贷投放

2019年11月19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配合做好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项目融资工作,引导商业银行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加大对符合审贷条件的在建和拟开工收费公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的中长期信贷投放力度
在稳增长的过程中,基建投资要起到托底作用,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扮演了重要角色。央行、银保监会11月18日印发《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拓宽投融资渠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稳增长的过程中,基建投资要起到托底作用,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扮演了重要角色。央行、银保监会要求,推动存量政府还贷收费公路债务置换工作和符合标准的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项目融资,旨在缓解融资对收费公路建设的制约。

  央行、银保监会11月18日印发《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拓宽投融资渠道。支持金融机构配合做好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项目融资工作,合理投资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推动存量政府还贷收费公路债务置换工作和符合标准的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项目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