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基建预期向好 2019年挖掘机销量或创新高

2019年11月1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挖掘机全年销量有望达22.8万台,这将打破2018年创造的行业纪录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2019年前10个月,国内挖掘机市场销量为17.47万台,同比增长12.1%。叠加海外市场,挖掘机总销量达到19.62万台,创同期历史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挖掘机广泛应用于各类大型工程,其销量是反映基建和房地产投资的重要指标。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2019年前十个月,国内挖掘机市场销量为17.47万台,同比增长12.1%;叠加海外市场,挖掘机总销量达到19.62万台,创同期历史新高。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国内25家挖掘机样本企业总销量的最高历史纪录出现在2018年,全年达到20.3万台。中银国际证券11月10日发布的研报预计,即便11和12月挖掘机销量较2018年同期保持零增长,2019年全年销量也有望达22.8万台,这将打破2018年创造的行业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