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城投平台怎样算转型成功?综合性指标体系有待探索

2019年10月1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区域差异太大,出台统一指导文件的可行性小,国家层面已出台原则性、指导性内容,具体指标可由地方先行探索,逐渐形成一个各方有共识的体系
2019年10月8日,湖北武汉,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负责建设的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防范化解地方债和金融风险的背景下,城投平台转型的紧迫性愈发凸显。城投如何转型?如何评判转型成功?近日召开的中国财政学会年会2019年年会暨第22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分论坛上,多名监管部门、市场机构及研究人士展开讨论。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财政处处长关鹏表示,目前城投平台对转型的评判标准与监管部门别并一致,很多部门此前也考虑过出台关于平台公司转型的指导意见,但考虑到区域差异太大,国家层面只能出一些原则性、指导性的内容,分散体现在现行政策文件里,如关闭空壳公司、鼓励市场化转型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