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年新增地方债限额基本发行完毕 四季度暂以再融资债券为主

2019年10月08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九月新增地方债发行完成全年新增额度的99.4%,多省份四季度发债计划以再融资债券为主,提前下达的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限额也可能在四季度发行
按照此前中央的要求,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在9月底前发行已基本结束,四季度各省份暂计划以发行再融资债券为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按照此前中央的要求,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在9月底前发行已基本结束,四季度各省份暂计划以发行再融资债券为主。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30367亿元,完成全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98.6%。其中,新增一般债券发行9070亿元,完成97.5%;新增专项债券发行21297亿元,完成99.1%。

  以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剔除外债转贷额度后的新增债券额度来衡量,截至9月底,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完成全年新增债券额度的99.4%,其中新增一般债券发行完成100.3%,新增专项债券发行完成99.1%。

  财新记者根据财政部、中债登等数据统计,截至9月底,全国37个地区中至少已有35个发行完成全年新增债券额度,仅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尚未完成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