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提前摸底2020年地方债需求情况 明年1月起发行

2019年09月04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项工作较往年提前两三个月,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已获全国人大授权,但今年启动发行几无可能
2018年6月23日,北京,财政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稳投资成效并不显著的背景下,财政部门开始提前摸底2020年新增地方债券的需求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稳投资成效并不显著的背景下,财政部门开始提前摸底2020年新增地方债券的需求情况。

  山西省晋中开发区、吉林省四平市、江西省九江市等多地政府网站透露,近期财政部下发《关于报送2019年1-7月新增债券使用情况的通知》,除了要求报送2019年1-7月新增债券使用情况,还需报送2020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需求情况及2018-2019年使用自身财力偿还到期专项债券本金情况。

  浙江、江西、广东、河南等地一些市县政府在7月底、8月陆续启动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项目需求申报工作,目前基本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