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不再限制地方债期限比例 9月底前完成新增债券发行

2019年04月30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债券期限比例结构,由地方财政部门自主确定;发行进度要求明显快于往年,要求6月底前完成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的发行,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全年新增债券发行
与往年相比,2019年地方债发行进度要求明显提前。意见要求,2019年6月底前完成提前下达新增债券额度的发行,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全年新增债券发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9年地方债发行过程中,财政部不再限制地方债券期限比例结构,由地方财政部门自主确定。

  财政部4月30日公开的《关于做好2019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做出上述规定。

  对于一般债券,财政部要求,地方财政部门应当合理均衡各期限发行规模,满足更多类型投资者的期限偏好。对于专项债券,地方财政部门应当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项目期限、投资者需求、债务年度分布等因素,科学确定发行期限,逐步提高长期债券发行占比,更好匹配项目资金需求和期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