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下行压力主要来自内部 减税的同时减少补贴

2019年09月20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税排除机制降低了加征关税的影响,企业可以采取转口贸易、出口互换、收购等方式规避,贸易摩擦冲击或小于预期
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企业可通过出口互换、收购等行为减轻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同时美对华加征收关税的四轮商品清单中,关税排除额度比例最高可达35.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正在加大。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经济发展研究室主任徐奇渊认为,外部环境恶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大,经济下行压力主要来自内部。 

  徐奇渊 9月1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上做出上述表述。他称,当前美日欧经济下滑已成为确定的趋势,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恶化,拖累出口;而中美贸易摩擦也对中国经济带来冲击,不确定性有所加大,“但影响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