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CG何大勇:海南建设自贸区可对标迪拜

2019年03月29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大勇认为,海南起步晚,跟20年前迪拜建设金融中心时的情况很相似。迪拜的金融开放“一步到位”,对外资给予免税待遇,并允许利润收入100%转出
3月26日,财新博鳌圆桌论坛,波士顿咨询公司(BCG)金融机构和保险专项大中华区负责人何大勇发言。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迪拜在过去20年一步到位的发展方式,比较适合海南结合自身特点去借鉴。”波士顿咨询公司(BCG)金融机构和保险专项大中华区负责人何大勇说。

  何大勇是在3月26日财新博鳌圆桌论坛上提出上述建议的。他还指出,海南可考虑重点探索跨境金融、产融结合、金融科技三大方面的建设。

  在此次圆桌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介绍了一项研究的初步结论,建议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应以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在医疗健康、教育培训、金融和旅游文化等领域重点发力。(详见财新网报道“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应以服务业为突破口”)对此,何大勇指出,金融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