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年半建了12个自贸区 效果如何?

2019年03月23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有多个自贸区的重点并非贸易本身,而是制度创新,要建设开放新高地,需要回归初心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多位与会嘉宾在“从自贸区到自贸港:开放新高地”会场进行讨论。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从2013年9月中国在上海设立第一个自贸区至今,五年半时间内中国接连成立了12个自贸区。这些自贸区究竟表现如何?其贸易自由化程度是否足以被称为“自贸区”?

  3月23日,中国经济高层论坛2019年会“从自贸区到自贸港:开放新高地”一节讨论中,多位与会嘉宾认为,中国自贸区虽各有特色,也有值得推广总结的经验,但总体而言,难以令人满意。究其原因,既有对“自贸区”概念理解的不到位,也有各地自己的“小算盘”。与会嘉宾同时指出,进一步开放,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根源。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