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钱克明:为什么要推动制度性开放

2019年03月24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从推动商品要素开放向推动制度性开放转变,主要是顺应中国高质量发展需求,考虑经济全球化新的趋势以及参与国际经济大势的需求
2019年3月24日,北京,中国经济高层论坛2019年会“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分组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国的改革开放正逐步深入规则制度领域。在3月24日中国经济高层论坛2019年会“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分组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从三个方面总结了目前中国从推动商品要素开放向规则性、制度性开放的新方向:一是制度性开放的内涵,二是为什么这个阶段要强调向制度性开放的转变,三是如何推进制度性开放。

  钱克明表示,制度性开放的内涵为四个更加:一是更加深入的开放,过去更多关注促进商品和要素的开放,现在更加注重国内规则、制度、法律的开放。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