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金融是竞争性服务业 进一步开放还有空间

2019年03月24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的工作任务是使市场准确定价,有各种对冲工具,让参与者能有效管理风险
2019年3月24日,北京,易纲在中国经济高层论坛第四单元“金融业开放与金融稳定”上发言。图由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是金融领域的重要工作。自从去年宣布扩大金融开放的时间表之后,中国的金融业开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金融业是竞争性服务业,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中国自主选择,是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

  “金融开放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有提升潜力和空间。”易纲在3月24日中国经济高层论坛2019年会第四单元“金融业开放与金融稳定”上发言表示,中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还有空间和潜力。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