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为正确的供给侧改革?斯蒂格利茨VS宁吉喆

2019年03月24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错误的供给侧改革措施只会削弱需求,阻碍增长,增加不平等,而正确的供给侧措施会增加需求,平衡眼下和未来,实现更多目标
2019年3月24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图由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需要的不是GDP,而是高质量发展,这需要供需平衡,供给侧改革要选择正确的措施。”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在他看来,供给侧改革措施有正确和错误之分。错误的供给侧改革措施只会削弱需求,阻碍增长,增加不平等,而正确的供给侧措施会增加需求,平衡眼下和未来,实现更多目标。

  他认为,美国上世纪80年代的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更多是失败的教训。减税、放松管制导致经济增速下降,不平等加剧,增加了不确定性,减少了机会,部分行业集中度提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