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伟民阐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版

2019年03月23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去一降一补”只是巩固成果,更重要的是增强微观实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改变过去惯用行政性手段的局面,以改革为手段推进供给侧改革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5年底开始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一定成效。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后,2019年2月政治局集体学习又提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表示,这两次讲话一脉相承,可以理解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版。

  杨伟民3月23日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9经济峰会“巩固结构性改革成果”一节讨论中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2015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来已取得成效,其中去产能取得明显成效,杠杆增速开始放缓,促进了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经济企稳、略有回升。2018年下半年起经济再度掉头向下,并不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灵了,恰恰表明改革还未触及深层次问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