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博董事长:中国债券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9年03月23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逸雅认为,中国要充分发挥其发展潜力,还需在未来几年推出更多相关政策措施,包括改善中国的信用评级体系、提高企业信息披露水平、推出债券ETF等新的指数型产品,以及丰富对冲工具以管理汇率和利率风险等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国金融服务业的开放正在提速,在这一过程中,规模达12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三的中国债券市场如何加大开放?3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的“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分会场上,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的发言聚焦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和发展,他认为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不容小觑。

  ”中国债券市场的外资持有比例约为3.4%,明显低于美国债券市场30%和澳大利亚债券市场约三分之二的外资持有比例。“ 高逸雅指出,上述情况有望随着各项有助于提升中国债券对外国投资者吸引力的规则出台而改变。他表示,境外资本流入不仅有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还能为借款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投资者能更加清晰地评估风险和回报,资本配置的效率将随之提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