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蒂格利茨:中国需增加房地产税、环保税和资本利得税

2019年03月24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税降费导致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税源不足,增加房地产税、环保税和资本利得税,既能改变产业结构,也能增加收入支撑其他支出;降企业所得税反而要谨慎
3月24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图由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年来,减税降费一直是中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但在哥伦比亚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看来,中国目前需要考虑在一些领域加税,比如房地产税、环保税和资本利得税等。

  斯蒂格利茨3月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他称,中国过去40年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然存在一定问题,比如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税源不足,不得不依赖土地财政,由此导致一些事权支出不可持续,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环保等支出不足。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