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专家:今年进出口总额有望超4.7万亿美元

2018年10月16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调研认为,贸易战对中国的贸易总额影响不大、对GDP影响总体有限,但是对新增就业有一定影响
海关总署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到3.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进出口总额暂未明显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海关总署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到3.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5.7%。

  “个人保守估计,中国今年进出口总额应该在4.6万亿至4.7万亿美元之间。如果再加上翘尾因素,有可能突破4.7万亿美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说,“这将创下历史新高。”

  在昨日(10月15日)召开的第124届广交会的“国际贸易发展论坛”上顾学明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上述预测。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系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