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出口同比增长14.5% 对美顺差创新高

2018年10月12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关总署称,中美经贸摩擦的直接影响和间接影响总体可控,受外需放缓和基数影响,今年四季度进出口增速可能放缓
9月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341.3亿美元,较上月扩大30.6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尽管全球经济复苏放缓,但在企业为规避中美贸易战升级抢先出口的带动下,9月中国出口增速仍在攀升。

  海关总署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9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4.5%,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为年内次高;进口增速则进一步放缓,同比增长14.3%,低于上月5.7个百分点;贸易顺差在连续两月收缩后有所扩大,当月录得316.9亿美元。

  经季节调整后,9月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增长15.2%和19.1%,同样呈现出口回升、进口放缓。从更能体现趋势变化的季调后环比数据看,出口和进口环比增速均由负转正,分别增长9.8%和1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