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富而德:中国对美并购持续低迷 对欧并购限制恐增加

2018年10月12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可能将进一步压减中国对美投资;中资企业更多转向欧洲市场,但未来也将受到欧洲收紧投资审核的影响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美国收紧对外投资审核,中国对美并购交易持续低迷。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中国对美收购额录得21.1亿美元,同比下降67.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美国收紧对外投资审核,中国对美并购交易持续低迷。根据富而德律师事务所的统计,三季度中国对美收购额仅为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9亿美元。

  “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升温,可能将进一步压减中国对美投资。” 富而德律所在近日发布报告中称,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中国对美收购额录得21.1亿美元,同比下降67.7%。

  8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管辖权扩大至两个关键领域:敏感设施周围的房地产收购和“关键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敏感个人信息”中的少数股权投资;过去自愿性申报,也变更为外国政府投资者有义务向CFIUS申报是否有意收购“关键和敏感业务”类企业中超过一定比例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