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访易纲之二:希望以建设性方案解决中美贸易摩擦

2018年10月15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央行行长强调,贸易争端对全球不利,中国不追求贸易顺差且将加大开放,谈判中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达成有建设性的方案,以解决中美间的贸易摩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彭骎骎 李增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达成有建设性的方案,以解决中美间的贸易摩擦。与此同时,中国将坚持扩大包括金融市场在内的各领域开放。

  在10月11日于印尼巴厘岛举行的财新国际论坛“金融再开放,驱动新变革”时,易纲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封面报道】专访易纲:走向高质量发展)。在现场讨论环节中,他说,“对全球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我个人真切认为,应该有一个有建设性的方案来解决我们的问题。这不仅对中美两国,而且对全球都是有益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