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在2018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的发言及答问

2018年10月14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易纲认为贸易摩擦给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巨大,并且将造成很多问题,导致负面预期和不确定性,使市场产生紧张情绪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2018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发言并答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全文如下

  我今天的发言涉及两个问题,一是中国经济,二是贸易摩擦。关于中国经济,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稳定,预计今年能够实现6.5%的目标,也可能略高。价格水平处于良性区间,目前CPI为2%,PPI为4%,预计全年CPI略高于2%,PPI在3-4%之间。企业利润增加,税收和工资收入也处于不错的水平。国内消费成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从国际收支来看,对外盈余在持续缩小。中国经常账户长期保持盈余,在2007年达到峰值,占GDP的10%,此后逐年下降。今年上半年,经常账户出现赤字,全年可能小幅盈余,预计不足GDP的1%。以上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已主要由国内需求推动,消费和服务业成为主要驱动因素,对外盈余不断缩小。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