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法修正收到意见逾13万条 能否被采纳受关注

2018年07月29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数高于同期征求意见的其他法律,但低于上一次个税修法;提高起征点、降低最高税率、专项附加扣除细则规定等受关注
此次个税法修正,公众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提高起征点、降低最高税率、专项附加扣除细则规定等方面。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期一个月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于7月28日结束。全国人大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管理系统显示,有超过13万条意见通过这一系统提出,远高于同期征求意见的电子商务法草案、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人民法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在2011年个人所得税法上一次修订中,全国人大同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当时共有网民82707人通过中国人大网提出意见237684条。不过,上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比这次要多一周。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个税法修正,公众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提高起征点、降低最高税率、专项附加扣除细则规定等方面。(详见财新周刊“再改个税:公平效率兼顾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