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居民纳税人标准拟变 外籍专家何去何从?

2018年07月0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居民个人纳税人标准拟从境内居住满一年缩短为183天,若此前的优惠措施取消,一些外籍专家的境外收入也须按中国个税法纳税,税负加重,不利于中国吸引全球高端人才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正在征求意见,其中居民纳税人标准的变化,引发一些外籍专家关于去留的担忧。高剑平/CFP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正在征求意见,其中居民纳税人标准的变化,引发一些外籍专家关于去留的担忧。

  “草案对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当天,我就接到十几个电话,都是关于183天的,一些外籍人士问他们是不是‘该撤了’。” 一名资深税务人士对财新记者称,此前他并未意识到这一调整的影响如此之大。

  183天规定,即此次个税法修正草案中,拟将居民个人纳税人标准由现行的中国境内居住满一年,调整为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满183天。这一调整将使一些外籍专家由非居民个人纳税人变成居民个人纳税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