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长11%

2013年07月30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1-6月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3630.79亿元,同比增长11.0%,比上年增速加快19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6.1%

  财政部官网7月29日公布,1-6月,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3630.79亿元,同比增长11.0%,比上年增速加快了19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6.1%。

  财政部税政司解释称,个人所得税收入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使得工资薪金所得税增长。二是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价格上涨,加上北京等部分城市明确对个人房屋转让所得按照20%征收个人所得税,使得该税种收入快速增长。

  上半年房产税完成822.30亿元,同比增长11.0%,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了19.1个百分点。房产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1.4%。

  以下为财政部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分析》全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