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财政部贾康:价税财联动推进改革

2013年06月08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是否提出正面设计的政治体制改革尚不明确,改革必须在博弈里面走向理性之路,首先是政府怎么约束自己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符燕艳)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6月8日指出,中国当前现在处于黄金发展和矛盾凸现伴随的状态中,解决问题的关键是释放发展和创造的潜力,让错装的政府之手拆下来交给市场,其途径是价税财联动改革。

  贾康认为,中国在三十多年高速增长后,有继续希望保持势头的情况,但受到环境制约,矛盾的凸现非常明显,比如2012连续三个区域性的群体性事件就出现在化工项目,造成当地政府和民众双输的局面,没有人真正实现他们的利益的诉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