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以政策性融资支持综合改革

2013年03月0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形成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信贷式放大的政策性融资机制;公共财政预算必须使民众的意愿更充分、顺畅地表达出来,民众的意愿要和预算编制形成一种互动的有效机制

  【财新网】(记者 邢昀)作为中国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温州也面临着一些困惑和挑战,需要新的思路推进改革。财税专家提出,公共财政可以考虑引入一种支持力量,即政策性融资的财政后盾支持。

  在2月28日举行的中国改革(温州)论坛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金融改革一定要解决让金融不要从现代经济的核心变成空心,一定要落到支持温州实体经济的发展和升级换代上,一定要落在金融多样化,使主要的金融产品,低风险、可控式地支持温州的长期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改温州论坛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