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5个中央部门公开2017年决算 “三公”支出低于预算17.87亿元

2018年07月20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部门三公经费低于预算,商务部因贸易救济案件磋商等增加出访任务,因公出国经费超预算55.6%;多部门住房保障支出增长超20%
分部门看,大多数中央部门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数并未超出预算,但商务部、中国作家协会等个别部门超出年初预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央部门在7月20日集中公布2017年部门决算。公众关注的“三公”经费,多数部门低于年初预算,但仍有少数部门明显超出预算。

  中央部门至今已连续8年向社会公开部门决算。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共105个中央部门公开决算,比去年增加2个。2018年涉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但部门决算公开不受影响,原则上由新组建部门负责公开原部门的决算信息,例如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公开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的2017年部门决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