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第四次经济普查将至 首次要求企业联网直报

2018年07月1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上企业实行联网直报,规下企业鼓励采用网上直报,对不能实现网上直报的企业,使用手持移动采集终端(PAD)采集数据;根据普查结果,对历史常规数据进行修订
与此前三次不同,即将开展的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将首次使用联网直报、手持移动终端设备采集等数据处理方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按惯例,2018年是例行的开展全国经济普查的年份。与此前三次不同,即将开展的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将首次使用联网直报、手持移动终端设备采集等数据处理方式。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7月1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这次经济普查对规模以上企业实行联网直报,鼓励规模以下企业也采用网上直报的方式,对一些个体户和不能实现网上直报的企业,原则上使用手持移动采集终端(PAD)进行数据采集。

  而在此前三次经济普查中,数据的采集、审核、上报等均采取填报纸质经济普查表、并逐级审核上报的方式。为保证数据质量,往往要对调查单位上报的纸质普查表和平台提交的普查数据进行核对,确保两者保持高度一致,难度较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