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法修订未提交表决 减税实效备受质疑

2018年06月23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员意见集中在提高起征点、降低综合所得最高税率、专项附加扣除增加养老支出等方面,同时希望规范部门授权,真正落实税收法定,并加强对明星和企业家的个税征管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6月22日闭幕,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未提请会议表决,草案修改后或将再审。高剑平/CFP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6月22日闭幕,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未提请会议表决,草案修改后或将再审。

  分组讨论多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降低综合所得45%的最高税率,在专项附加扣除中增加养老支出。亦有委员提出,酌情提高5000元起征点,加强对明星、企业家等高收入群体的税收征管。全国人大财经委审议意见和多名常委会委员均表示,应按照“税收法定”原则,规范草案中对部门授权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