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个税拟增专项扣除 减税红包有多大?

2018年06月21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非所有相关支出都能税前扣除,专项扣除有条件、有程序、有审查;能否完整、准确地填报相关信息将成为纳税人的一大挑战
目前专项扣除细则并未出现在个税修正案草案中。扣除细则规定可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新个税法通过后,在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明确,另一种是以国务院的名义下发专项规定,确定行政法规的位阶,“相比之下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正在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首次增加了子女教育支出、房贷利息等专项附加扣除,让公众预期将会收到减税大红包。红包到底有多大?怎样才能拿到手呢?

  目前专项扣除细则并未出现在个税修正案草案中。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对财新记者表示,扣除细则规定可能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新个税法通过后,在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明确,另一种是以国务院的名义下发专项规定,确定行政法规的位阶,“相比之下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