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值税率下调iPhone降价 其他商品会跟随吗?

2018年05月02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Phone、成品油等价格下降幅度与增值税税率下降基本匹配,不含税价格并未调整;商品是否降价,还要看市场竞争环境和产品定位等其他因素
5月1日起下调后的增值税税率实施,iPhone、成品油、铁路运价等部分产品和服务销售价格出现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5月1日起部分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iPhone、成品油、铁路运价等部分产品和服务销售价格出现下降。此次增值税税率调整涉及行业众多,未来消费者面对的商品价格会普降吗?

  苹果中国官网5月1日更新显示,原价8388元起售价的iPhoneX价格降为8316元,原价6688元起售价的iPhone8 Plus降至6630元,iPhone8起售价从5888元降到5837元。

  苹果产品价格下浮与增值税税率下调有关。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此前印发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自5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